直播 | 走进全超导托卡马克 与中俄科学家一起“种太阳”

2020年8月26日中俄科技创新年正式拉开帷幕,那么中俄双方“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人类拥有更安全更美好的未来”都开展了哪些合作呢?11月20日14:00让我们在中俄两国科学家的带领下走进全超导托卡马克,探秘“人造太阳”!听听科学家们讲述人类为何要“种”太阳?“种”一个太阳需要几步?

2020-11-17 13:26

直播 | 现场开课!清华教授揭秘无人驾驶背后“黑科技”

随着无人驾驶出租车宣布在北京全面开放,大家对无人驾驶的好奇心再次被激起。那么,无人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是如何识别红绿灯、行人、障碍物并及时做出反应的?他的“大脑”、“眼睛”和“手脚”都是如何运行的?我们的未来出行又会变成什么样子?10月30日14:00,“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邀请清华大学邓志东教授带你一起乘坐level4级量产自驾巴士—“阿波龙”畅游北京首钢园区,现场解密无人驾驶背后的“黑科技”!

2020-10-29 11:25

“壮观天下无”寻密天下第一潮

是什么让苏东坡直呼“壮观天下无”?又是什么让潘阆感叹“满郭人争江上望”?就是它天下第一潮“钱塘江大潮”!天下第一潮究竟是如何形成的?为啥都说农历八月十八观潮最佳?观潮为何与中秋有联系?又有哪些习俗?9月26日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将带您走近钱塘江,去探寻“天下第一潮”背后的秘密!

2020-10-09 14:13

世界大象日 | 与象共生 “羊妞”和“象爸”  的暖心生活

知道吗?陆地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却面临着灭顶之灾!亚洲象是亚洲哺乳动物中体积最大的,它大约5-6年才能繁殖一次,怀孕期长达18-22个月。目前我国现存亚洲象只有300头左右,栖息地的丧失和严重的人为干涉因素,加剧了人象冲突,也为当地带来了严重的社会问题。如何实现人象共生?如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8月12日“世界大象日”之际,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直播课带您走近亚洲象,邀您共同守护亚洲象!

2020-08-21 14:58

直播 | @火星叔叔郑永春 带你探秘火星!

2020年4月24日国家航天局正式公布中国行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一号”。消息一经传出,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纷纷热议这次火星探测之旅。那么你知道火星为什么是红色吗?人类为什么要进行火星探测?火星上可以种土豆吗?7月17日,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师训课邀请了火星叔叔郑永春,带你一起探秘火星,回顾和展望“从荧惑到天问,人类的火星梦想与征途”。

2020-08-21 14:58

直播 | 农作物身上的人类进化史

苦瓜其实是甜的?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吃花椒?南瓜花有性别?西瓜是如何传播种子的?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科技日报社支持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农作物身上的人类进化史”,7月6日15:00正式与你见面!这是首堂大师课,将邀请中科院植物学博士、科学松鼠会成员史军带领你了解不一样的植物王国!

2020-08-21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