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在校园开展科技活动 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奋斗精神

2020-01-06 09:36:51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1月5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在深圳成功举办“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会议对2019年启动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20年的计划进行了研讨和部署。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在讲话时表示,“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是在农村学校开展科技教育的有益探索。要在中小学校开展孩子们喜闻乐见、参与感强的科技活动,用科技的魅力将孩子们从手机、从网络游戏中争夺出来。要充分把握青少年成长的黄金时期,培养他们对科技的兴趣爱好,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奋斗精神。她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想方设法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培养有创新能力的下一代。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