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来自央广的邀请,请收听!”

2020-01-16 14:00:11来源: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孩子,长大后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要成为工程师、我要成为探险家、我要成为科学家、我要成为画家、我要成为歌唱家、我要成为警察……”


每一个成年人在儿时,是否都曾被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孩子,长大后你的梦想是什么呢?”你是否还记得当时的回答呢?“我要成为工程师、我要成为探险家、我要成为科学家、我要成为画家、我要成为歌唱家、我要成为警察……”所有的这些儿时美好的梦想,今天是否都实现了呢?能坚持初心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外部的帮助来实现梦想的人是可敬的,也是幸运的!


“我要发明一架智能周游世界机,天空、陆地、水里都能行驶,这样我们就可以开着它周游世界。”

——云南宁洱镇第二小学秦思妮

“我最想发明摘苹果的机器,因为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甘肃静宁县大寨小学徐育越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身处偏远山区,虽然教育资源不够丰富,大山阻碍了他们探索世界的脚步,但他们在有限的条件里,却在心里埋下了一颗颗热爱科学的种子,等待用知识去浇灌,去发芽,去成长。


山村孩子的科技梦想虽然天马行空,但值得我们去支持,去呵护。2019年10月,中国平安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发起了“我是山村娃,有个科技梦”的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将推广至1000所村小,募集山村娃们科技梦想的种子,邀请优秀学生或团队在2020年2月,赴上海参加寒假科技冬令营活动,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航天八院的航天专家们零距离接触、前往上海科技馆参观,为孩子们的“科技梦想”助力,护航!


希望更多山村孩子参与我们的圆梦活动,听到我们的号召,中国平安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通过无线电波向全国各地的山村孩子发出邀请。从2019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23日,分别在中国之声栏目的07:00-9:00的《新闻纵横》、13:00-14:00的《央广新闻》、17:30-19:30的《央广新闻晚高峰》三个时段对活动进行轮播。


可通过点击此处对内容进行(重播/直播)收听!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