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顾建军:科技素养创造美好生活 学生科技意识有待提升

“调研发现,学生的科技意识比较淡薄,科技感情没有积累起来,科学知识、方法和能力比较薄弱。”他认为,学生必须具备基本的科技素养。“拥有基础科技素养能够帮助学生创造美好生活,发展自己的科学爱好,为祖国科技事业添砖加瓦。从这个角度看,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有着特别的意义。”

2020-05-11 11:41

【视频】农村科技教育如何补短板?听听汝阳县的经验

“农村科技教育是短板,因为缺乏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包括认识方面的不足,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给农村提供了弥补短板的机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在深圳举办的“2019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上,河南汝阳县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吕松鸟分享参与项目以来给汝阳县师生带来的改变。

2020-05-11 14:23

【视频】教学不再沉闷 科学课这样变有趣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在深圳举办的“2019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上,河南省汝阳第五实验中学校长林孝伟分享参与项目的过程。

2020-05-11 14:58

【视频】科技课助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教学作用明显

“老师们看到了项目给教学带来的实惠,开始主动花时间深入研究教材和实验,对科技课程的设计也特别用心。”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在深圳举办的“2019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上,甘肃平凉市崆峒区草峰中心小学校长朱永分享参与项目过程中给学校师生带来的变化。

2020-05-11 15:27

【视频】社会各界人士关注“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

2020-01-16 16:53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1月5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在深圳成功举办“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会议对2019年启动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20年的计划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2020-01-06 09:25

顾秀莲:在校园开展科技活动 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奋斗精神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是在农村学校开展科技教育的有益探索。要在中小学校开展孩子们喜闻乐见、参与感强的科技活动,用科技的魅力将孩子们从手机、从网络游戏中争夺出来。要充分把握青少年成长的黄金时期,培养他们对科技的兴趣爱好,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奋斗精神。她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想方设法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培养有创新能力的下一代。

2020-01-06 09:36

中国平安将继续推动科教扶贫 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

中国平安将回馈社会、建设国家作为企业的初心和使命,未来将继续推动科教扶贫事业,使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不断开花结果,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01-06 09:41

寒假去哪?寻找75名“小小科学家”参加最酷冬令营

2019年年底,青少年科技素养项目组发起了“我是山村娃,有个科技梦”活动。孩子们的“科学小问题”已经引起了“科学家”们的注意了!活动面向1000所全国科技素养实践学校暨平安智慧小学征集孩子们的“科学梦”,并邀请科学家们在线解答孩子们的“科学小问题”。我们会对部分孩子给予奖金并邀请75名表现突出的农村小学生根据所在城市,就近免费参加上海或北京的冬令营营地。

2020-01-16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