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中国空间站:为何建?什么样?怎么建?

天宫,这个中国神话传说中天帝居住的宫殿,在21世纪第三个10年的中国,被赋予更多科学与梦想的色彩,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摇身一变中国航天的新名片——天宫空间站,这是中国人自主建造的近地载人空间站。

2021-04-30 10:31

太空之家在轨开工 ——记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

4月29日11时23分,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成功将天和核心舱送入预定轨道。接下来,它将在太空中静候与“问天”及“梦天”两个实验舱交会对接,最终组建成T字形的天宫空间站。这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成功迈出第三步,宣告了中国开启空间站任务新时代。

2021-04-30 10:15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 中国载人空间站建设拉开大幕

4月29日11时23分,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海南文昌发射场成功发射,宣告了中国开启空间站任务的新时代。

2021-04-29 16:58

未来中国的空间站将建成什么样

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首飞成功,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序幕正式拉开。

2021-04-28 09:21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及“三步走”战略

1992年9月21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决策实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号921工程),并确定了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2021-04-27 19:20

“三室两厅还带储藏间” 谁来住?

如果把神舟飞船比作一辆轿车,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相当于一室一厅,空间站则像是三室两厅还带储藏间。

2021-04-27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