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晤:书信往来间,习主席这样推动国际合作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世界各国的既定交往日程带来变数,但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与合作从未停步。回信、复信,致贺信、致慰问电,互致贺电、互致信函……书信往来成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同外方人士交往互动的重要方式。

2020-10-13 19:07

广纳众流,方为江海——“十三五”规划国际科技合作回眸

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不拒众流,方为江海。

2020-10-27 15:19

提升原创能力,推进国际合作——国外媒体和专家关注中国开放创新理念|今日视点

9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及更长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各国媒体和国外专家对此高度关注,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多角度报道。

2020-10-13 19:07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在日前召开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国际经济联通和交往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强调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2020-10-13 19:21

加强技术国际合作,寻找稀土应用新方向

近日,包头稀土研究院建成年产300吨储氢合金材料的工业性试验生产线,分别利用200Kg中频感应炉采用浇铸工艺、300 Kg中频感应炉采用快淬工艺研制合金产品。

2020-10-13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