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手艺人葫芦烙画“迎春”

2021-02-01 21:09:22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健高

通讯员 王海滨 科技日报记者 王健高
临近牛年春节,家住青岛市城阳区的民间手艺人路好伦开始忙着为牛年创作各种风格的葫芦烙画。“我退伍以后,痴迷葫芦烙画,通过刻苦自学、不断创新,现已创作出800余件葫芦烙画和针刺纹绣烙画作品。”路好伦说,这些色彩丰富的手工葫芦烙画风格各异、形态万千、富有浓郁的传统特色和朴实的画风,深受顾客欢迎。
如今,路好伦正积极参与青岛市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牛年春节期间的展示准备更多的作品。

图为1月28日,青岛市城阳区民间手艺人路好伦正在为春节创作多种风格的葫芦烙画。

图为1月28日,在青岛市城阳区,路好伦为牛年创作新作品“紫气东来”葫芦烙画。

图为1月28日,青岛市城阳区路好伦新近完成的作品“八仙图”——铁拐李葫芦烙画。

图为1月28日,青岛市城阳区路好伦展示新近创作的“连年有余”葫芦烙画。

图为1月28日,在青岛市城阳区,路好伦展示新近创作的“百福图”葫芦烙画。

图为1月28日,青岛市城阳区路好伦展示新近创作的“松鹤延年”葫芦烙画。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