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的“数字春节”

春节期间,在诸多“80后”“90后”“00后”发红包的身影中,不少“银发族”也加入其中,开启数字时代的春节仪式感。

2021-02-14 16:18

福州:张灯结彩迎新春

春节临近,福建省福州市街头张灯结彩,年味渐浓。

2021-02-01 21:06

民间手艺人葫芦烙画“迎春”

临近牛年春节,家住青岛市城阳区的民间手艺人路好伦开始忙着为牛年创作各种风格的葫芦烙画。“我退伍以后,痴迷葫芦烙画,通过刻苦自学、不断创新,现已创作出800余件葫芦烙画和针刺纹绣烙画作品。”路好伦说,这些色彩丰富的手工葫芦烙画风格各异、形态万千、富有浓郁的传统特色和朴实的画风,深受顾客欢迎。

2021-02-01 21:09

非遗陶艺迎新春

牛年春节临近,青岛市非遗“红陶榼子”传承人李义琴进入了自己的陶土世界。他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在春节前,他要为街坊邻居制作出100余个有着吉祥图案的红陶榼子模具,丰富村民过年期间的面食花样。”

2021-02-01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