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北一户人家:人在哪,电就通到哪,服务就跟到哪丨新春走基层

如此熟门熟路,两人显然来这里不是一回两回了。作为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春节前夕,他俩在巡视完位于北京最北的电杆、变压器后,再爬到山坡上看看彭大爷老两口,检查下家里的用电情况。

2021-02-10 12:20

孙旖旎的第一次春运值乘

刚参加工作两年的孙旖旎,这是第一次参加春运。在值乘本次列车前,孙旖旎通过手机与远在河南的妈妈手机视频,妈妈特别叮嘱:“注意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越是临客车越要对旅客服务周到,不要让旅客不满意……”

2021-02-02 17:08

贵州遵义: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为迎接春运到来,成都铁路公安局贵阳公安处遵义车站派出所民警开展夜间巡查,对线路上的线缆、栅栏、排水沟等设施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2021-02-01 20:55

致敬!“喜马拉雅后花园”的守护人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有一支森林消防队伍,他们长年驻守在中尼边境的原始森林,保护着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江村核心区。

2021-02-01 21:01

24年,海拔5374米的坚守(新春走基层·他们的名字叫奉献)

山风呼啸、寒星满天,早上6点多,王胜全就在位于西藏的甘巴拉雷达站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1997年7月28日到甘巴拉,47岁的党员王胜全已在海拔5374米的雷达站坚守近24年。

2021-02-01 20:51

24小时在线 青年“医生”给铁轨“做B超”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有一群每天24小时无休的“南翔青年医生”。这支团队共有72人,平均年龄33岁,他们的工作是专门给铁轨“做B超”。

2021-02-01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