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冬奥主题彩绘飞机 “冬奥运动号”完成首航

2021-03-01 10:00:36来源: 北京冬奥组委 作者:

“冬奥运动号”顺利起航 管剑飞拍摄

2021年2月26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携手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中国国航”)设计涂装的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运动号”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武汉。这是继“冬奥冰雪号”之后,中国国航喷涂的第二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

国航“冬奥运动号”首航 栾怡拍摄

恰逢元宵佳节之际,“冬奥运动号”正式亮相。在北京冬奥组委设计指导下,“冬奥运动号”选用北京冬奥会核心图形和体育图标作为主要设计元素,核心图形中的蓝色渐变与飞机整体色调完美融合,机身两侧分布的8个各具动感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跃然而出,展现出冬季运动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特点,同时也传递出冬季运动的热情与活力。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冬奥运动号”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举行了简短的首航仪式。起飞前,乘客们纷纷在“冬奥运动号”首航海报前驻足,合影留念,并纷纷参与《我爱祖国的蓝天·暖春》2021年线上影像征集活动。为烘托此次首航仪式,“冬奥运动号”在机舱内进行了精致简约的布置,行李架、背景板等张贴设计精美的“冬奥运动号”海报,机上杂志《中国之翼》近期特设了“云端-冬奥”栏目,为乘客讲述冬奥会的悠久历史和冬奥冠军们的故事,并在机载娱乐系统中特别准备了《北京2022冬奥传奇系列故事》、《雪板的尽头》等纪录片及各类冰雪运动视频。起飞进入平稳飞行后,机舱内举行了“万米蓝天共团圆 飞享冬奥迎春暖”主题活动。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乘客们踊跃参与猜灯谜、有奖问答等环节,了解中国民俗文化和冬奥知识,在万米高空欢度元宵佳节。

首航飞机抵达英雄之城武汉,接受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的迎接 徐志祥拍摄

当天下午,“冬奥运动号”顺利飞抵英雄之城武汉。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迎接“冬奥运动号”彩绘飞机首秀。

国航“冬奥运动号”、“冬奥冰雪号”团圆同框 张韬拍摄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中国国航将继续依托以北京为核心枢纽的航线网络和运营实力,确保完成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促进冰雪运动普及,推动冬季运动、冬季体育产业的发展,不负双奥荣耀,传递奥运精神,续航百年梦想。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