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菌草之父”林占熺讲述菌草变“金草”的故事

近日,讲述吊庄移民、福建宁夏点对点帮扶、脱贫致富的电视剧《山海情》获得了爆棚好评。剧中背井离乡、手把手带领村民种菌菇的福建专家凌一农,原型正是菌草技术的发明人、菌草科技扶贫的开拓者林占熺。

2021-02-26 12:41

外教魏汉:译好《秦腔》在京过年真挺爽|新春走基层·老外在华过大年

魏汉是印度人,也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一名印地语教师。距离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至今已经过了十余年。今年,他没有和中国籍太太一起回老家和岳父岳母团聚,而是响应号召,留在北京过年。

2021-02-26 02:15

三江源“风雨操场”再无风雨

2021-02-23 03:53

大山深处的“快递”书记

起床,打开手机,刷微信,许多人有这样的习惯。而杨忠山却有着明确的目的:把村民们的生活物资采购信息统计好,集中采购后,再送到他们的家中。

2021-02-23 03:57

太行山铁路隧道里的“清道夫”

瓦(塘)日(照)铁路是世界上第一条按30吨轴重标准建设的重载铁路,是我国东西部重要煤炭运输通道,年均通过货物列车超1.8万对。

2021-02-22 16:29

铁手“夜鹰”,他们是高铁深山探伤工

他们昼伏夜出,高铁线路在哪里,哪里就是他们的目的地。如深山中的“夜鹰”,他们守护着上千公里高铁线钢轨的安全。

2021-02-21 14:38

年夜饭中的“缺席人”,他们选择为爱守护

春节来临,急危重症重症却不给人松懈的机会,抢救急危重病人没有淡旺季,24小时全天候是高速运转是ICU医护人员在春节里的工作常态。

2021-02-18 17:25

走进地震台网中心:被警报声触发的“职业病”

速报预警平台能够实时接收全国和全球多个台站的共享数据,实现全国2分钟内、全球10分钟内有影响地震的自动速报。

2021-02-17 18:37

新春走基层 | 密恐慎入!雷达上天之前在这样的实验室测试

这些年,岳海霞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国家的科技投入越来越大,科研人员的待遇也越来越高。”

2021-02-17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