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习近平学党史——知史爱党

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带领人民前仆后继、奋发进取的奋斗史。学懂弄通党史中的重要事件、会议、文件、人物,就能更深入理解为什么党能领导人民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2021-06-21 12:29

邮编都有寓意!总书记参观的党史展览馆这些亮点不要错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2021-06-21 12:29

青史如鉴耀千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建设纪实

仲夏时节,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一座庄重大气的红色新地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首都北京正式开馆。

2021-06-19 19:17

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广泛动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以史为鉴、自信者胜。个人的成长、国家的崛起、民族的复兴,都离不开历史自信的精神品质。

2022-04-19 15:13

推进构建高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

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运用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成功实践。

2022-04-19 14:37

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2022-04-19 14:37

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坚定人才培养自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

2022-04-19 14:37

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更好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2022-04-19 14:37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03-21 20:22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从八闽大地到八桂之乡,从大美青海到西藏高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22-01-24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