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0-08-31 15:52:37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戴小河、李力可

新华社成都8月28日电(记者戴小河、李力可)28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举行。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宣部组织,采访团由中央和省市媒体组成,将赴四川、甘肃、宁夏、贵州、云南、广西、新疆等7省(自治区),对中央挂牌督战的52个未摘帽贫困县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深入采访。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在四川凉山正式开启首站采访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采访团将深入未摘帽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多、扶贫难度大的贫困村,采访挂牌督战县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挖掘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展示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斗志,反映贫困地区新旧变化和贫困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挂牌督战县如何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推动脱贫攻坚,也是本次采访活动的重要内容。采访组将深入采访报道各地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创新工作方式,精准扶贫脱贫,着力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交通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工作情况,全面反映各地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的扶贫工作进展。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采访各地强化监测帮扶防止返贫的措施和成效,发现挂牌督战县工作中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反映群众意愿和呼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助推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