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出生小伙儿,在确山县成制琴人

2020-06-16 15:32:00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代小佩 滕继濮 乔地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代小佩 记者 滕继濮 乔地

“我有这么好的工作,为什么要去外地?”22岁的周金林清瘦帅气,去年在郑州念完大学后,回到家乡确山县成为河南昊韵乐器有限公司的制琴人,在装配车间,他认真打磨着琴脖。周金林说很多人问他年纪轻轻为什么不去外面闯闯,要留在县城,他说,“我很自豪干这工作,我们做的琴都是出口的,你看我做的这把就是美国客户定的”。同样满足的还有翻边车间工人吴倩,2年前她在郑州一个超市做收银,加班加点一个月挣3000多元。回到家乡确山成为制琴人后,一个月工资五六千。“现在,离家近,可以照顾孩子,还挣得多,可满意!”合琴车间主管蒋贺喜告诉记者,昊韵乐器有车间工人200名左右,大部分来自附近村庄,经3个月培训后上岗,培训期间有1800元补贴。目前,公司已帮扶困难家庭70多户,吸纳13名贫困对象进厂务工,全部实现当年进厂,当年脱贫。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