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自力更生铸就国之盾牌

没有任何资料,没有他国帮助,对西方国家来说,中国以惊人的速度,研制出“两弹一星”,是一个科学奇迹,更是一个不解之谜。

2021-06-09 09:04

十八洞村:精准扶贫首倡地 脱贫攻坚样板村

十八洞村,地处湖南武陵山腹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西南部。全村仅辖4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只有220余户人家,人口不到千人。2013年11月3日,在苗家黑瓦木楼前的一块平地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理念,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

2021-05-31 10:16

小岗村“大包干”: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序幕

4月的江淮大地春意盎然。站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村头的观光塔上俯视,“奋斗一百年,小岗再启航”的巨幅麦田画映入眼帘。

2021-04-25 16:49

陕西柞水:作别“放眼九山半水半分田”

2012年,科技部定点帮扶柞水县,先后派出4名骨干到柞水挂职统筹协调,形成“四级联动”“三点一线”“三联三帮三带”等做法和经验。

2021-04-25 16:49

浦东陆家嘴:昔日的烂泥渡,如今的国际金融城

曾几何时,陆家嘴最出名的“烂泥渡路”却是一片危棚简屋。30年后,昔日的烂泥渡成了今天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寸土寸金的“银城中路”。

2021-04-25 16:48

深圳特区: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蹚出一条大路”

目前,深圳的科技型企业已超过3万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7万家。深圳在5G、超材料、3D显示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处于世界前沿。

2021-04-25 16:48

秋收起义:拨正革命的航向

文家市,注定要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927年9月9日,震动全国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由于反动派军事力量过于强大,起义部队兵力薄弱分散,加之群众未能充分动员等原因,进攻省会长沙的目标未能实现,秋收起义遭遇挫折。

2021-04-25 16:25

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2021-04-14 08:39

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2021-04-12 07:49

中国历史研究院:用正确历史观看百年党史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历史观问题,不仅关系到如何看待历史,而且涉及如何立足现实、擘画未来。

2021-03-17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