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乌中科技交流合作共赢有利于世界

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广州中乌巴顿焊接研究院研究员的弗拉迪斯拉夫·哈斯金告诉我,这里有来自德国的设备,但是所有外围设备都是乌克兰专家与中国同事合作的成果。

2019-10-09 09:26

【欧盟】中国正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发展,尤其是人力、财力、科研和创新能力的快速增长。我们总是惊讶地看到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预算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

2019-10-09 09:25

英国著名高分子材料专家寇茨:“中国政府支持科研的力度超过西方”

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高分子多学科研究中心主任、皇家工程院院士菲利普·寇茨教授是国际高分子聚合物研究领域的学术权威和领军人物,2017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人。因其在推动中英科技合作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不久前获得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29 14:50

开放和透明 让中法科研合作汇流——访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阿兰·梅里埃

梅里埃先生是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法在传染病防疫和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大力支持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2018年12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获颁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以感谢其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2019-09-26 12:35

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中乌合作的好戏还在后面

乌克兰前总理、乌克兰祖国党主席尤利娅·季莫申科9月19日在基辅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0年来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用自己的劳动和智慧,走过了一条漫长而又不平凡的道路,建成了一个经济繁荣、幸福安康的现代化强国。新中国即将迎来70岁生日,乌克兰祖国党作为乌议会中历史最悠久的政党,向伟大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诚挚...

2019-09-24 14:06

医学交流惠及中以两国人民

仅在20年前,对于大多数以色列人来说,中国遥远而又神秘,拥有古老而独特的历史和文化。好奇和兴趣让我在很久前就渴望探访中国。中以两国建交前的1980年,我还是年轻的医科学生,曾去了香港和澳门,但与中国大陆失之交臂。直到多年后的2005年,我才有机会第一次踏入这个特殊的国家。

2019-09-24 13:58

非凡的成就 崭新的机遇

曾经担任过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的保罗·纳斯爵士是英国著名生物学家,因发现调节细胞周期的关键蛋白质,与哈特维尔和亨特一起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他热心中英科技合作,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习主席访问英国时曾两次接见他。

2019-09-24 09:18

振兴科技重在“强大的国家意志”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研究与樱花科技中心首席研究员沖村宪树回顾近20年来的中日科学技术交流成果。

2019-09-20 15:49

中俄大学科技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教育和社会项目负责人亚历山大·吉特科夫介绍了俄罗斯大学和中国机构之间多种形式的合作,认为从两国关系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几年合作数量还会增加,同时带来越来越多的共同利益和互惠互利。

2019-09-20 15:49

70年伟大成就是中国人万众一心干出来的

8月27日,时任乌克兰政府第一副总理斯捷潘·库比夫在乌内阁大楼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应为自己在7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

2019-09-20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