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化工与新材料专项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举行

2020-10-17 15:28:29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滕继濮

科技日报记者王健高 王延斌 滕继濮

10月16日,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期间,中科院化工与新材料专项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举行。

会上,包括科学院工程研究所、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在内的,6个院所、10位专家参会,与淄博市有技术需求、创新能力强的化工与新材料领域60余家企业负责人对接。

    

会上,中科院6位专家先后围绕聚乳酸塑料、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地胶等领域发布了最新的科技成果。会后专家和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深入洽谈,多个项目当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山东省淄博市不断强化与中科院的合作交流,院地双方共建了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淄博中心,打造了院地产业密切合作、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的区域科技创新平台。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州能源所在该市先后建设了“淄博高端合成润滑材料创新中心”“淄博能源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有效发挥了链接、聚集创新资源的作用,推动航天技术用含氟聚醚润滑油、功能型氟化碳纳米材料等一批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先后在淄博转化。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