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经济大会发布“哪吒”企业名单

2020-10-18 15:26:57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滕继濮

科技日报记者 王健高 王延斌 滕继濮

10月18日,淄博新经济大会召开,会上发布《新经济,新物种,中国“哪吒”企业研究报告(2020)》,首次面向国内外推出中国哪吒企业群体。淄博两家企业入选。

“哪吒”企业由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2019年提出,意指在创业初期就获得1亿元以上投资的、具有成立时间短、成长起点高、赛道领域新、场景创新强等特征的新经济企业。这些特点正好和神话传说中的哪吒相匹配,故以“哪吒”命名。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哪吒企业有163家,2020年(截止到10月9日)新晋哪吒企业39家。这些企业硬科技属性突出,五成以上为前沿科技创新企业,开辟了新消费、数字化医疗、个性化教育、无人作业、智慧出行五大场景及17个细分场景,77位“掌门人”是连续创业者、企业高管。总部在山东淄博的快电和爱特云翔,首次进入榜单。前者是一家职业司机充换电平台,为新能源商用车主提供充电网络服务;后者,一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应用云服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区块链产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