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备孕者能否接种新冠疫苗?专家回应来了

抗生素过敏、花粉过敏、备孕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新冠病毒疫苗会产生哪些不良反应?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就此回应:新冠病毒疫苗过敏的比例不高,“过敏体质”、备孕者均可以接种。

2021-04-07 09:22

慢性病患者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北京疾控解答

针对60岁及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日通过其官方微信进行了解答。

2021-04-06 16:34

闻玉梅院士:现在是打疫苗好时机

当前,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破亿剂次,越来越多的人正积极自愿加入到接种疫苗的队伍中来,但也不乏一些担忧和疑虑。

2021-04-04 15:02

卫健委: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可在半年后接种1剂疫苗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明确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6个月后接种1剂。

2021-03-29 17:15

新冠病毒变异加速,中国疫苗有效性会受影响吗?

近日,广东、山东等地相继报告发现新冠病毒突变株。世卫组织预计,未来会出现更多变异。

2021-03-28 18:01

国内新冠疫苗接种超1亿剂次!建立免疫屏障还需多久?

截至3月27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突破1亿剂次。疫苗接种人群不断扩大,我们距离构筑起最大免疫屏障还有多久?

2021-03-28 16:19

国家卫健委: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将整合入健康码

国家卫健委将积极推动通过技术手段,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这些信息自动整合到健康码里,无须本人填报。

2021-03-23 16:16

接种疫苗后能否摘口罩?发现怀孕怎么办?回应来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等有关情况。低风险地区持绿码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2021-03-21 19:05

60岁及以上老年人能否打新冠疫苗?官方回应来了

前期,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针对18至59岁年龄段中的高风险人群,但是许多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却是以老年人为主。那么,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呢?

2021-03-19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