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增15例本土确诊病例,专家表示现在是打疫苗的好时机!

4月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截至4月5日,云南已累计完成接种323.2万人。越来越多的人正积极自愿加入到接种疫苗的队伍中来,但也不乏一些担忧和疑虑。专家表示,现在是打疫苗好时机!

2021-04-06 16:16

新冠病毒疫苗怎么选?特殊人群能否接种?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所有群众的身体健康都可以得到有效保护。”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说。截至3月14日,我国已有6498万人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了有效遏制病毒传播,目前已经有4款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未来接种疫苗可能有更多选择。

2021-04-06 14:02

国产疫苗全部用进口瓶?我国医用玻璃了解一下!

“中国能造疫苗却造不了疫苗瓶,国产疫苗全部用的进口瓶”?中国疫苗行业协会此前已给出权威回应,明确表示我国疫苗瓶年产量至少可达80亿支以上,完全能满足新冠疫苗的生产需求,我国新冠疫苗生产不会有“瓶颈”问题。那么,疫苗瓶到底缺什么?我国药用玻璃制造能力如何?关键问题在哪里?

2021-04-06 14:01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你关心的问题答案都在这!

去年12月15日以来,我国正式开展了重点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一个月来,在最新接种的人群中有无严重不良反应?两针之间,间隔多久最有效?几天能产生抗体?保护期如何?不同年龄接种效果是否有差异?

2021-04-06 13:59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种具有跨境传播性质的非传统安全威胁,事关世界各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全球化时代,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单独抵御病毒的威胁,因而世界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抗疫。

2021-04-06 11:15

“为你加油,未来有我”抗疫情主题视频征集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联合发起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致力于提升乡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科技实践能力和科技素养综合能力,内容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农业科学、生命科学五大领域。面对此次疫情,项目组希望向全国的青少年普及更多生命科学领域的相关科学知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2021-04-06 11:11

健康守护 抗击新型肺炎

如果把所有的病毒列出来,人类发展史看上去就是一部与传染病做斗争的历史:天花病毒、甲流病毒、登革热病毒、SARS冠状病毒、埃博拉病毒等,都曾夺走人类大量的生命。这些直径约10-300纳米之间的微生物,在人类不经意间就可以完成一次入侵,其表现形式可能是一个喷嚏,也可能是一次身体接触。

2021-04-06 11:11

全球抗疫,我们在行动

疫情给世界带来了严重冲击,已夺走数十万人的宝贵生命。各国普遍认识到,这已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2021-04-06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