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和5G,天生一对儿!

据介绍,依靠北斗卫星系统,地面建设了一张高精度增强网,国内有近3000个地面站,最高精度能够达到实时处理厘米级、事后处理毫米级。

2020-08-03 21:48

习近平出席建成暨开通仪式并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李克强韩正出席仪式

北斗闪耀,泽沐八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参观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览展示,代表党中央向参与系统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07-31 20:16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的贺电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启动建设以来,各参研参建单位和全体同志始终秉承航天报国、科技强国使命情怀,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勠力创新、攻坚克难,成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前完成系统建设,建成了我国独立自主、开放兼容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2020-07-31 20:16

北斗三号开通之日,习近平为何提出“新时代北斗精神”

7月31日,源自中国的北斗系统迈入为全球定位、导航的新阶段。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在中国智慧、中国坐标背后,蕴含着什么样的中国精神呢?

2020-08-02 17:51

有担当、有胸怀!看中国北斗如何打造“朋友圈”

2007年4月17日20时许,北京清晰地接收到首颗北斗二号卫星发回的信号。这一刻,距离我国向国际电联申请的导航频率失效期限不足4个小时。中国北斗在最后时刻,拿到了进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俱乐部的“入场券”。

2020-08-02 17:51

共享成果 共促发展——中国北斗走向世界舞台

从1994年北斗一号工程启动至今,中国用26年时间,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

2020-08-02 10:05

圆梦!中国北斗正式登上世界舞台

2020年7月31日,中国向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开启了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崭新篇章。

2020-07-31 13:25

北斗“母港”创奇迹!西昌航天人20载筑梦九天

四川大凉山腹地,雨后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凉风习习,高大的塔架巍然矗立。这几天,发射场内,航天工作者们脸上一直洋溢着自豪与喜悦。

2020-08-07 19:35

中国有北斗,河南有力量

目前,河南省已经完成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全省统一规划建成了由254个基站组成的地基增强网,其数据管理中心就设在高新区北斗产业孵化园。

2020-08-02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