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8月23日开幕 将设武汉分会场

2020-08-20 09:47:37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为全面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创新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将于8月23—29日共同主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8月23日,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和主场展示活动将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展示中心举行,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有关部门、科学家、外国专家、学生、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参观科技创新和科普展览,参与现场科普互动体验活动等。启动式由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

结合疫情情况,今年科技周主场将首次设立云展厅,以网络云展示(网络科技周)为主,展示内容主要包括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科技周20周年回顾等。

此外,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还将在湖北省武汉市设立分会场,29日将在武汉举办科技周闭幕式。

作为全国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全国科技周活动在安排主场活动和重大示范活动的同时,也会部署部门、地方同步举办各类特色科普活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将组织科技列车怀化行、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科普援藏等一批重大示范活动。

同时,有关部门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举办“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科学使者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等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