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这种饮品吗?中国果酒TOP排行榜单出炉

2019-12-09 09: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8日电 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暨第三届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大会8日在北京举办。会上,中国果酒TOP 排行榜单出炉,宁夏红枸杞果酒、司岗里木瓜酒等上榜。

图为活动现场

该活动由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主办,以“健康时尚果酒 满足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为国内外知名酒庄酒企、政府、高校、行业协会、高端消费群体等搭建葡萄酒资源整合与交流平台。

峰会上,来自国内果酒企业界及专家近500人,举行了“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级顾问、特聘专家聘用仪式”和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北京陕菜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中国农业大学与“冰青青梅酒”合作签约。

作为本届峰会重磅活动之一,2019中国果酒POT ONE榜单发布。其中,宁夏红枸杞果酒、司岗里木瓜酒、黑尚莓复合树莓酒、冰青青梅酒、东方紫桑果酒、祥府家酒苹果酒、蓝溪金炫柿子酒、圣八礼山楂酒、丹荔荔枝酒、府州红海红果酒、中博桃园猕猴桃酒、北极冰野生蓝莓酒、果露堂李子酒上榜。

“这个行业榜单里不含葡萄酒,正因为葡萄太好做酒了,我们果酒,包括在座的好多生产厂里的标准,产品设计和工业设计往往都是被葡萄酒绑架了。当含糖量达不到12度的时候,我们要加几倍的糖进去。”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席专家李华教授说。

图为活动现场

何为果酒?其实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李华给出的定义是:以水果、果汁(浆)等为主要原料,经过全部或部分的酒精发酵酿制而成的,含有一定酒精度的发酵酒。

“果酒的发展还面临着许多现实的问题,基础科研力量缺乏,工艺技术创新不足,产品品质低端化严重,品牌价值缺失,影响手段单一,缺乏对社会资源,特别是资本的吸引。这些问题是我们在发展道路上必须面对的,也正是今天我们要解决的。”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季道远如此呼吁。

季道远表示,将继续推动果酒标准化的制定落地实施,增强果酒行业对资本的吸引力,呼吁各果酒企业能够逐步实现原料的专业化和复合化,加强果酒营养功能化研究,继续推进果酒文化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突出果酒产品的特色,进一步发挥果酒在口感、功能方面的优势,在差异化发展中寻求突破。

展望果酒消费市场,李华将其归纳为五个趋势:低度化酿造酒,营养化健康酒,自然化有机酒,自然化地方酒,大众化时尚酒。

基于此,李华指出,应该做到“突出风格、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节能减排”,只有这样发展,果酒产业才能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