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空间站核心舱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运抵发射场

20日,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海南文昌市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渠道获悉,截至当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空间站核心舱初样产品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经过大约一周的海陆运输,已先后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将分别参加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场合练及首飞任务,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2020-04-22 23:31

中国将建首个海上发射母港,未来“海射”或成常规操作!

我国计划年内启动实施“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拟在山东烟台打造我国首个海上发射母港,推动海上发射高频化、常态化、系统化。

2020-04-22 23:20

长征九号总师:未来发射重型火箭或无需塔架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重型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张智,10月31日首次公开介绍了我国长征九号运载火箭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我国重型火箭项目分为3个发展阶段,未来的重型火箭将运用可重复使用技术,而且更为自主、智能。

2020-04-22 23:20 长征九号,火箭,

长征八号火箭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成功 预计2020年首飞

记者29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长征八号运载火箭芯二级氢氧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近日获得成功,标志着该型火箭距2020年首飞的目标又近一步。

2020-04-22 23:19

中国航天透露“觅音计划”,将探索系外宜居行星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2日举行的国企公开课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袁洁向学子们介绍了未来我国计划实施的重大工程项目。在2030年代我国将实施的航天计划中,除了人们较为熟悉的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火星和小行星取样返回等任务,他还提到了一个大家很陌生的名字:觅音计划。

2020-04-22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