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05-30 08:21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 要求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要求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05-30 08:35

李克强再谈“六保”和“六稳”

5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总理强调,面对今年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要及时跟踪分析形势变化,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着力于“六稳”和“六保”。

2020-05-20 13:30

李克强: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 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

李克强指出,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持生命至上,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坚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

2020-05-22 14:52

李克强: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

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发展社会研发机构。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

2020-05-22 14:53

投资6千亿元 支持促消费 惠民生 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扩大有效投资。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

2020-05-22 14:56

李克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5-22 14:58

一图读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2 10:58

从数据读懂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情怀"

今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下调、降低、减负……今年经济发展如何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个数据,折射出了浓厚的“民生情怀”

2020-05-22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