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四大看点

又是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次会议召开的时间点非常不一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 站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仅梳理一年经济工作的表现,更具有一个阶段的承前启后意义。 这次会议都说了什么?有哪些新提法、回应了哪些关切?岛上连夜联络了相关经济、金融领域专家解读分析。话不多说,一起来看。

2019-12-13 09:56

一图读懂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全党全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2019-12-13 14:51

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

2019-12-13 09:42

2020年经济工作定调:面对风险挑战 做好我们自己的事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明年经济怎么干,风险挑战怎么看,下行压力怎么办?多位专家学者在接受人民网财经专访时表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折射出长远眼光背后的战略定力,更显示出面对风险挑战,中国坚持做好自己事情的信念和持续增强发展能力的决心。

2019-12-13 09:39

人民日报社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9-12-13 09:28

2020年中国经济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干这14件事

2019-12-16 14:15

稳字当头!明年,中国经济要干这45件大事

2019-12-13 09:21

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出哪些新部署

2019-12-12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