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迈向全方位高水平

一年来,对外开放跑出“加速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已减至40条;新《外商投资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制造业已全面放开,服务业开放提速;超额完成加入世贸组织时所做的所有承诺;营商环境排名在过去2年从第78位快速上升至第31位……

2019-12-11 14:04

航拍高铁列车飞驰在江西金色田园

9月9日,航拍秋日的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和乡金色田园,一派丰收景象。

2019-12-13 10:24

确保民生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化民生导向,把“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作为明年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9-12-17 14:08

改革开放,开路架桥势如虹

“我们既要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蹄疾步稳,把改革发展稳定统一起来,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跋山涉水,开放海纳百川,推动中国经济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2019-12-12 13:2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勾勒三大攻坚战“攻防图”

事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2020年至关重要。10日至12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勾勒出明年这三场硬仗的“攻防图”,既要不懈进取、迎难而上,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也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源头防控,还要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

2019-12-13 16:21

中国稳投资多管齐下 专项债等新政给投资添活力

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下行压力加大。中国大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六稳”工作效果如何?中新网推出“解码‘六稳’”系列报道,展现“六稳”成效与经济发展逻辑,透视中国经济发展脉络和前景。

2019-12-12 13:07

让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强调,一方面,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

2019-12-15 12:36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2020年六大民生看点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要义所在。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这次会议提出了诸多民生举措。

2019-12-13 16:22

中央政治局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 传递三大信号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后,中国即将迎来又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此为工作坐标,中共中央政治局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传递出三大信号。

2019-12-12 13:05

二〇一九:沧海横流 浩荡前行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动向时刻牵动世界目光。2019年的中国经济,更是备受瞩目。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科学决策,以高超的宏观调控艺术驾驭中国号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在壮阔的海域中开拓出更为光明的高质量发展新航程——

2019-12-11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