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了!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今天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总体国家安全观”涉及哪些方面?包括哪些内容?今年活动主题是啥?戳视频,速来了解。

2020-04-14 16:46

生物安全,敲响守护人与自然的警钟

当下,全球生物安全形势严峻,世界面临多种生物威胁,新发突发烈性传染疾病、外来物种入侵等成为人类共同的挑战。H1N1猪流感、埃博拉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件,已经为我们敲响生物安全的警钟。

2020-04-14 16:25

习近平强调的这个“安全”,当下意义更加凸显

“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粮食安全问题,意义更加凸显。

2020-04-15 07:57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讲话选编

从年初一到现在,疫情防控是我最关注的问题,我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不断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2020-04-16 15:27

王志刚:加强自主创新 强化科技安全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的政治家和战略家的宏大视野和战略思维,高瞻远瞩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04-16 10:54

全国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知识竞答、编制宣传挂图、开展以案普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国各地和线上线下拉开帷幕。

2020-04-16 10:43

生物安全,中国正在筑起一道“防火墙”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生物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将生物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中国正在筑起国家生物安全“防火墙”。

2020-04-16 10:46

国家安全机关对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举报人进行表彰奖励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机关依据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有关规定,从主动向国家安全机关反映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举报人中,评选出李某某等有重大贡献的17人和陈某某等有重要贡献的59人,分别进行了表彰和现金奖励。

2020-04-15 17:46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2020-04-11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