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5G大会“5G应用设计揭榜赛决赛”优胜项目揭晓

2021-09-02 16:06:56 来源: 世界5G大会 作者:

8月30日,2021世界5G大会“5G应用设计揭榜赛决赛”在京举办。

揭榜赛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顾瑾栩表示,5G应用设计揭榜赛的参赛者,都是各行各业的5G先行者、生力军。提出的5G创新应用与解决方案反映了行业解决实践的需求,代表了我国5G探索的智慧和高度,凝聚着专业的理想与创新的精神。揭榜赛搭建了5G商业模式探索和技术应用创新展示交流和推广平台,有利于产业链上下游主体以及投资者的合作,将推动内容生态和5G产业生态的繁荣,进而推动我国各地的数字经济发展。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介绍,近两年来,经开区在数字经济崛起的浪潮中加快推进数字化的发展,将5G建设作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着力点,认真研究5G赋能产业新动能,持续完善通信网络环境。   

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张新生表示,大赛的优选案例体现5G在垂直行业应用的成绩,对5G垂直行业起到示范榜样的作用,有利于5G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更好地发挥驱动力与新动能,让5G产品和服务在更多场景落地开花。

据介绍,本届揭榜赛在推动5G运用从碎片化的示范试点向规模化应用推进,鼓励各参赛方将最优秀的5G技术产品、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展示出来,为5G先进应用搭建展示平台,树立行业标杆。经过两个月的层层选拔,历经初赛、复赛严格的评审和评估,5G应用设计揭榜赛共有1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

这13个项目分别是:5G ATG地空互联方案,万米高空畅享5G;5G赋能港口新一代自动化生产;“科技冬奥”智能车联网关键技术研究及业务示范;5G车路协同出行链服务体系;山西省潞安化工集团新元煤矿5G智慧矿山项目;京东物流5G全连接智能仓;北京积水潭医院基于5G定制网的远程手术多场景应用试点;基于5G的多元融合高精度定位系统及创新应用;5G+AI智慧工地安全生产及一体化全流程管理平台;5G智慧医疗点亮海南健康岛;通州城市副中心5G智慧远程医疗;基于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的智慧医疗新模式创建与示范应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5G创新应用项目。

9月1日,大会闭幕式公布了决赛结果:获得第一名的分别是: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的京东物流5G全连接智能仓项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的山西省潞安化工集团新元煤矿5G智慧矿山项目;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的5G智慧医疗点亮海南健康岛项目。

附:2021世界5G大会——5G应用设计揭榜赛最终结果公布表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