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应积极应对疫情所致心理健康问题

英国《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最新刊发社论及系列文章指出,必须注重创新的举措,同时收集高质量的数据以应对新冠病毒可能导致的更深远影响。而当人们有时间检验新冠病毒对心理健康的长久影响时,纵向队列研究将起到必不可少的作用,因此亦有必要在当下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全世界的宝贵相关资源。

2020-05-20 09:11

他们,已经注射了新冠疫苗,成为第一批探路者

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已有研发进展比较快的单位,向国家药监局滚动递交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并且已经开展临床试验方案论证、招募志愿者等相关工作。小米正是第一批志愿者之一。她参加的试验,叫做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腺病毒载体)Ⅰ期临床试验。

2020-03-22 10:08

抗疫科研攻关呼唤“揭榜英雄”

抗疫科研攻关,不妨搞揭榜挂帅。打科技抗疫攻坚战,不仅要吹响冲锋号,还要吹起集结号,把急需的攻关项目张出榜来,把最强的力量集聚起来,组成科研攻关的特种部队。搞揭榜挂帅,能在科研投入上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真正把全社会最有相关能力的人充分调动起来,为抗疫攻关加足创新马力。

2020-02-21 10:29

向科技要抗疫“战斗力”——科技界、医卫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疫情防控

科技,科技,还是科技!必须向科技要抗疫“战斗力”!这是两会开幕前,记者就疫情防控问题采访科技界、医卫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时,得到的一个明确答案。

2020-05-22 13:45

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正当时

近日,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全球经济治理研究室主任任琳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关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为世界抗疫工作传递积极信号,给出科学路径和建议。

2020-05-22 09:17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世卫大会为全球抗疫行动制定路线

当地时间5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例行新闻通报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决议为全球抗击疫情关键行动制定了路线图,以维持和加快国际和国家一级疫情应对工作。

2020-05-22 09:16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检查指导武汉初三年级复学复课防控工作

5月20日,武汉市初三年级学生全面开学复课第一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到湖北省武汉市粮道街中学、武昌文华中学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工作。

2020-05-21 09:39

教育部:低风险地区学生在校参加体育活动时不需戴口罩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体育课如何开展?是否需要戴口罩?教育部20日公布指导意见,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教育教学活动,优化体育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等提出要求指导。

2020-05-21 09:39

李克强:突出重点做好常态化防控 防止反弹

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2020-05-21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