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武汉卫健委通报,1月18日和19日两日共新增136名确诊患者

2020-02-13 20:17:17来源: 作者:

1月20日,凌晨,武汉卫健委方面一次性更新了两天的新增病例数据。其中显示,1月18日和19日两日共新增136名确诊患者。其中,18日增59人,19日增77人。武汉患者共198人,在院治疗170人,重症35人,危重症9人,死亡3人。此次通报中,首次未提及“不排除有限人传人”“持续人传人风险较低”的判断。

扩展阅读

凌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称,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广东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上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称,1月17日以来,浙江省温州、舟山、台州、杭州陆续发现5例武汉来浙并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患者,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武汉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武汉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称,1月19日从武汉出发经仁川机场入境韩国的一名35岁中国籍女性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当晚,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上海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向媒体透露,北京市新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1月20日18时,北京市共确诊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现在可以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肯定有人传人现象。”他介绍,目前有14名医务人员因护理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而受到感染。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