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2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8例,新增重症病例87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

2020-02-13 20:34:12来源: 作者:

1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通报:2020年1月25日0-24时,2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8例,新增重症病例87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湖北省13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新增疑似病例1309例。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现有疑似病例268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例,中国台湾3例。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泰国4例(2例已治愈),日本2例(1例已治愈),韩国2例,美国2例,越南2例,新加坡3例,马来西亚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澳大利亚1例。

扩展阅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对缓报、瞒报、漏报的要严肃追责。

美国卫生官员称,美国发现第三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民政部发布公告,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告指出,慈善组织为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募集的款物,由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接收,除定向捐赠外,原则上服从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

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决定,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各地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各地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中国日报报道,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在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中取得阶段性进展。该所首次从华南海鲜市场的585份环境样本中,检测到33份样品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并成功在阳性环境标本中分离病毒,提示该病毒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在会上说,根据近期的临床资料来看,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病毒的毒性和致病力还需要依据更多临床资料进行分析。专家预判,现在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武汉的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对控制疫情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全国面上工作来看,疫情还处于早期散发阶段。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

当晚,湖北省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省省长王晓东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揪心,我们感到非常痛心,非常内疚,也非常自责。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表示,因为春节和疫情的影响,目前有500多万人离开武汉,还有900万人留在城里。

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湖北人也是受害者,请善待他们。文章称,近日,有地方出现了湖北人、武汉人在外地无法入住酒店,一些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泄露后遭到歧视的现象,更有人在网上对武汉人贴标签、冷嘲热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