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2020-02-13 20:35:54来源: 作者:

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通报:1月26日0-24时,30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9例,新增重症病例137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湖北省2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3806例。截至1月26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现有疑似病例579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例,台湾地区4例。另外,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泰国7例,日本3例,韩国3例,美国3例,越南2例,新加坡4例,马来西亚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澳大利亚4例。

扩展阅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武汉市长周先旺接受央视专访,承认前期信息披露不及时,也有利用有效信息来完善工作不到位的地方。他解释称,传染病要依法披露,作为地方政府需要获得授权之后才能披露。对于武汉“封城”,人民群众有意见,我们愿意革职以谢天下。

《科学》杂志在线发表的一篇报道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源地可能并非华南海鲜市场。这一推论来自于1月24日《柳叶刀》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特点”。

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上海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上海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

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消息,2020年1月27日12时起,对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流动人员管控追踪是当前社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当晚,教育部下发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通知,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当晚,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

光明日报发表文章,湖北人,是同胞也是同袍。文章称,许多驻武汉高校寒假返乡,及归家途经武汉的同学的个人信息被恶意泄露;一些地方也出现了“酒店拒绝湖北人入住”“围堵鄂A牌照私家车”等过激行为,各种讽刺、挖苦湖北人的图文也在朋友圈流传。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