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2020-02-13 20:37:44来源: 作者:

1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通报:1月27日0-24时,30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71例,新增重症病例515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4例、北京市1例、海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新增疑似病例2077例。截至1月27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现有疑似病例6973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地区5例。

扩展阅读: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国家卫健委公布第四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方案显示,经呼吸道飞沫传播是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亦可通过接触传播;潜伏期一般3-7天,最长不超过14天;人群普遍易感,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同源性达85%。

上午11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介绍,有一些可能会出现无症状的感染者。这样的病人也是有一定的传染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27日将针对中国的旅行预防措施提升至“警告”的最高级别。这意味着建议旅行者“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15名被感染医护人员经过治疗后,共有3名医护人员符合出院标准,于上午11时许出院。

下午,林郑月娥宣布,内地决定暂停俗称“自由行”的内地赴港个人游签注,来港内地航班减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城际直通车服务暂停,跨境渡轮服务暂停,跨境巴士服务亦减少。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教授接受了新华社采访,他表示,不会因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一周或者十天左右疫情达高峰,但不会大规模增加。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习近平表示,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公安部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报告党委、政府,依法稳妥处置,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商务部表示,1月27日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1月27日湖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基本稳定。武汉市各大商超逾千家门店正常营业,大米、食用油、猪肉、鸡蛋、瓶装水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蔬菜抢购有所缓解。据商务部监测,1月27日武汉白沙洲市场30种蔬菜批发价格5.83元/公斤,与前一日持平;粮油肉蛋价格与前一日持平。湖北省米、面、油、蛋、肉五类商品库存充足。大米、食用油、猪肉、蔬菜的储备分别为8万吨、2万吨、2万吨和4.5万吨;大米、食用油、猪肉可维持供应10天以上,各地货源正在积极组织调入。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