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新型冠状病毒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2020-02-13 20:39:53来源: 作者:

1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新型冠状病毒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已筛选出几种能在细胞层面较好抑制这一病毒的药物,具有潜在临床应用价值。

    扩展阅读:

已有北京、上海等26个省、市、自治区及3支部队医院组织共计52支医疗队6097人积极支援湖北并已按照医院需求分配到各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驰援湖北,逆行而上!他们奔向同一个目的地……“国家队”武汉上场! 。

交通运输部3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地方人民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依法依规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和服务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等通道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不得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等措施,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基本通行顺畅;不得简单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要严格落实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世卫组织30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强调不建议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并再次高度肯定中方的防控举措。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