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 “未来出行”发车啦 跟小姐姐云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今年博览会聚焦前沿技术和数字化改革,亮点纷呈,重点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现场还设置“未来出行”专场体验区,通过部署标识标牌、智能路侧终端、智能车载终端,实现人、车、路和环境的数字化、透明化、网络化,跟记者一起逛展会,体验未来出行!

2021-09-25 09:39

直播 | 黑科技硅立方亮相!记者探访“乌镇之光”超算中心

数字化改革需要有强大的载体支撑,在乌镇大道西侧,一片科技感满满的建筑群——“乌镇之光”超算中心拔地而起。在乌镇超算中心这个硅立方中,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种应用场景的浸没液冷计算机正在运行。未来超算中心将为全省高校、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提供算力支撑,服务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社会发展...

2021-09-25 09:36

看点纷呈 数字技术点亮智慧之光

在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款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随着现场音乐“起舞”:两个机械手臂灵活转动,另一端的作业图像便可实时回传……采用这款机器人后,作业人员即使身在地面,也能远程完成引线、剥线、穿线和搭火等工作,既提升了作业效率,也保障了安全。

2021-09-24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