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回顾

2019-10-08 16:27:56 来源: 组委会官网 作者:

2016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34341家企业和团队的报名申请其中,企业共22277家团队共12064家。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开幕式

第五届大赛35个地方赛区成功举行形成了当地创新创业的一件盛事,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掀起了创新创业的新高潮,也选拔出了一大批优质的企业和团队,成为创投、银行和市场竞相追捧的宠儿。许多地方还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支持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企业和团队。


行业总决赛现场


第五届大赛行业总决赛分六个行业进行比赛,按照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分别在河南洛阳9月24-28日)、浙江桐乡10月13-17日)、江苏苏州10月24-28日)、陕西西安11月3-7日)、浙江宁波11月15-19日)和福建厦门11月24-28日)进行比赛期间安排高峰论坛、培训辅导、融资路演、市场对接、座谈沙龙、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每一个行业赛都精心打造了行业高峰论坛,邀请行业内重量级人物为创业者分享经验和体会,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

此外,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还专门推出了“中国创新创业市场与技术对接中国行”活动,将各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和高校院所等优质创新资源引入创新创业中来,促进大企业和小企业的全面对接和融合发展,帮助大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小企业快速成长。除了全国行业总决赛,第五届大赛独立举办港澳台大赛、军转民大赛、创客大赛和新能源汽车大赛。

2016年,科技部、财政部专门印发通知支持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企业。年度预算用以支持第四届大赛获奖和优秀企业共有389家第四届大赛的获奖和优秀企业将获得总额超过1.2个亿的中央财政支持。另外,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也辟出专门通道支持大赛,从往届大赛的获奖企业当中推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候选人。

大赛不只是一个评审过程或一场活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一个弘扬创新创业文化的平台。大赛以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宗旨,注重加强政府与市场的结合、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比赛与服务的结合,成为中央和地方层面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一个强有力抓手和良好机制。在各种支持创新创业的力量的通力合作下,大赛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