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10-10 16:41:30 来源: 辽宁赛区 作者:

9月4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在辽宁广播电视台2号演播厅举办。辽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明出席颁奖仪式,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共青团省委、省科协、省工商联、省新材料工程中心、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辽宁证监局、中科院沈阳分院相关领导,各市科技局及获奖企业200余人参加。

辽宁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共青团省委、省科协、省工商联、省新材料工程中心、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辽宁证监局、中科院沈阳分院以及各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近千家企业报名参与。经过初赛(地方赛)、行业赛,最终产生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领域的12个项目晋级决赛。

决赛邀请了科技部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根文、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张福利、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执行秘书长兰学会、创势资本董事长汤旭东、车库咖啡教育管理公司董事长金子森、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王旭、诚泰投资集团总裁张松伟担任本届大赛评委。

本次决赛采用8+7的现场答辩模式,8分钟项目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提问结束后由评委打分,现场公布成绩。选手们在现场路演、评委问答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展现了新颖的创业理念、扎实的创业基础和卓越的创业能力。

7位评委对路演项目从产品技术创新性、市场竞争力、商业模式先进性、团队建设完整度和投资价值等多角度全方位考量,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同时结合自身经验对创业者和项目本身给予指导和建议。对本次入围总决赛的项目,评委们纷纷给予高度评价,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路演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半天的激烈对决,6个行业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共12家企业经过现场比拼,最终评选出初创组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成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决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嘉宾为行业赛获奖企业、优秀组织单位以及决赛获奖企业颁奖。至此,第七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全部赛事圆满结束。

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辽宁省晋级全国行业总决赛的企业将陆续在洛阳、大连、杭州、宜春、深圳、广州参加先进制造、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6个行业总决赛,期待他们在全国赛的舞台上继续大展宏图,代表辽宁展现创业精神和创新活力,并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