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 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9-10-11 14:29:47 来源: 甘肃赛区 作者:

2019年9月1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标志着历时4个多月的甘肃赛区比赛圆满结束。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史百战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讲话。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葛建团,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肖福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副局长许尔远,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工作部部长刘昶,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郑宁亮等相关领导以及评审专家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表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双创工作发展的时代脉搏,以获奖企业为标杆,以双创大赛为契机,团结协作,矢志创新,充分利用各类创新资源和平台,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甘肃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院决策部署,相继出台了《甘肃省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和《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强化双创政策供给,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大赛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296家企业报名参赛,210家企业进入初赛,参赛项目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涵盖生物医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六个行业领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5家成长企业和15家初创企业登上决赛的舞台。在决赛现场,评委综合考量项目的创新性、市场竞争力、盈利模式、投资价值等,对参赛项目的精彩路演进行现场评分,并给予相应指导及建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有创业多年的“经验老者”,也有刚刚起步的“创业新星”。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8名,并有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甘肃润牧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亦雨青木广告设计有限公司从40强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的桂冠。

自2012年起,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举办八届,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为众多创业团队和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未来大赛将继续撬动、汇聚、分享更多的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