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六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10-11 14:29:48 来源: 陕西赛区 作者:

2019年8月22日,随着电子信息行业成长组决赛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顺利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六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阶段的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陕西赛区共有900余家企业报名参赛,660余家成功申报,参赛企业数创陕西省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赛事以来历史新高。大赛从5月份正式启动,经过资格审查、初赛和复赛,共有224家企业入围决赛,其中成长组142家,初创组82家。晋级决赛的企业按照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分为企业成长组和企业初创组,分不同时间在全省有关地市、高新区、产业园等7个赛场进行比赛。决赛依然采用“8+7”模式进行现场路演答辩,由5位统一从全国大赛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创投评委进行评选,现场答辩、当场评分、当天公布评选结果。 

8月8日,备受关注的决赛拉开帷幕,经过半个月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各行业组的优秀企业和项目脱颖而出。决赛结束后,每个行业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了97家省赛拟获等次奖企业,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尽职调查后确定并公示最终结果。同时,按照全国行业总决赛分配名额,省赛等次奖中的优秀企业将被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本届大赛不仅吸引了省内外各类创投机构前来现场观摩,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赛组委会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签署了支持大赛优秀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科技和金融合作协议,这些金融机构以及部分创投机构共同在大赛期间为企业开展了融资对接活动,赛后将持续关注和跟进,积极为大赛优质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同时,大赛积极探索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分析研究,8月23日,电子信息成长组融资供需对接模拟赛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成功举办,模拟赛通过对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分析,并根据项目成熟度、产业化预期等指标给出标准化的数据分析结论,对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实现“数据+平台+标准”的管服模式具有积极的影响。 

下一步,陕西赛区组委会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围绕企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作为举办大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组织领导,集聚各方力量,创新服务内容,不断提高办赛质量和水平,将大赛打造成为推动双创升级的重要力量。

大赛启动仪式 

7月11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六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大赛启动。大赛组委会主任、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致辞,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刘会民,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煜,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卫新年,以及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等大赛主承办单位以及大赛合作银行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大赛主承办、协办单位代表,参赛企业、金融机构及媒体记者近400人参会。会议由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主持。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