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全国18强诞生

2019-11-13 09:02:51 来源: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优秀企业”领取荣誉奖牌(部分)

11月11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的半决赛在大连举行。经过一天的比拼,共有18家企业成功晋级决赛。当天,大赛为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荣誉的82家企业参赛代表颁发了奖牌。

此次半决赛,分为2个初创企业组和6个成长企业组比赛。每组接受5位评委评审。每位参赛代表有8分钟的陈述时间和7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初创企业组每组前三名、成长企业组每组前两名晋级最终决赛。

半决赛现场

今天的半决赛项目,涵盖环保型气凝胶、微结构光纤、OLED、高纯度新型纳米、相对低分子量反式1,4聚异戊二烯蜡、PMI泡沫、多功能曲面钢化玻璃膜、半导体级湿电子化学品、疏水性非球面人工晶状体、高温金属粉末等新材料,应用涉及发电、火箭发动机、液晶显示、光纤、芯片、传感器、智能终端、医疗健康等制造领域。

OLED材料是柔性显示的基础核心物质,是未来显示的领航者。此次参赛企业中就有一家专注OLED材料产业化的企业。该企业拥有包括空穴注入材料、空穴传输材料、电子注入层材料、电子传输材料等二十余种OLED产品材料,研发品类极多。已与多家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显示产品已进入多家国产知名手机屏幕的量产生产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我国要想在芯片领域有所突破,材料至关重要。有一个参赛项目利用专有的多元脉冲激光沉积技术,结合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材料自动检测分析技术,实现了芯片材料研发的自动化和规模化。该项目的高通量研发平台,可并行一次批量合成100个不同材料成分的样品并对材料实行自动扫描测试。据悉平台性能达到当前国际通用技术的100倍以上。该平台可迅速获得材料的性能数据,合成的材料可广泛应用于合金、锂电池、太阳能、先进功能陶瓷、手机、防抖、辐射等领域的制造。可谓“复合型人才”。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的最终决赛将于明天(11月12日)举行,届时将产生本届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的前三甲。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将同步网上直播。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新材料行业总决赛

(决赛预告)

6个初创企业 12个成长企业

时间:2019年11月12日9:00-18:00

地点:大连市君悦酒店大宴会厅(一层)

初创企业组

江苏图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宝溢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恒隆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科昂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艾菲博(宁波)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中山市虹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

长春海谱润斯科技有限公司

复朗施(北京)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航泰科技有限公司

茂名宜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矩阵多元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兆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艾利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德尔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蕾明视康科技有限公司

南阳裕泰隆粉体材料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