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浙江落幕

2019-11-21 11:21:3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代小佩

科技日报杭州11月21日电(实习记者代小佩)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21日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落下帷幕。经过半决赛比拼产生的20个项目在总决赛现场通过项目路演的方式展开角逐,上演年度双创大戏。本次大赛最终诞生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大赛组委会提供)

随着“互联网+”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互联网一直以来是创新创业中最为活跃的部分。

在入围此次总决赛的项目中,有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教育”的潘哒教育、有深耕医用耗材云服务产品的爱怡康科技、有专注于数字化精准营销的生彩网络有将前沿的脑科学人工智能赋能创作者的卫莎网络

项目创新度提升的同时,此次大赛首席评审团成员也进行了“升级”。据了解,此次大赛邀请到了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达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泉生成都德同银科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总裁李农赛伯乐投资创始合伙人陈斌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黄韬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熊中美创投创始合伙人黄智毅7名作为首席评委。

今年是大赛首次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举办。作为大赛承办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建设成为国际水准的创新共同体、国家级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浙江创新发展的主引擎。经过三年多建设,这里已成为杭州乃至全省创新要素、创新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指导的全国性双创赛事按行业领域分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大行业赛。

责任编辑: 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