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收官

2021-09-29 11:35: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科技日报记者江耘 吴纯新

9月28日,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行。3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分享500万元奖金池,其中一等奖5个。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宣传部供图

经过项目团队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结果揭晓:北京思灵机器人夺得人工智能专题赛一等奖,合肥本源量子夺得集成电路专题赛一等奖,贝壳找房夺得消费互联网专题赛一等奖,安徽容知日新夺得工业互联网专题赛一等奖,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夺得5G应用专题赛一等奖。

据悉,思灵机器人是一家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及应用服务商,在德国慕尼黑、中国北京设立双总部。该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均来自德国宇航中心,刚刚完成C轮融资2.2亿美元。

2017年,本源量子在合肥高新区成立,是国内首家将量子计算推向商用领域的企业。四年来,先后发布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台量子计算测控一体机、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源量子计算云平台、国内首款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目前,该公司已在量子芯片、量子测控、量子软件、量子计算机和量子云平台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

容知日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打通从底层硬件设备到上位软件、智能算法,再到诊断服务各个环节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容知日新已服务近千家重点工业企业,接入容知日新设备智能运维中心。

数字经济浪潮下,贝壳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力量,完善数字化新基础设施,赋能服务者、改变服务方式和实践标准,加速房地产行业走向品质服务发展模式。

本次大赛坚持大会“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主题,把握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趋势,设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5G应用等五大专题赛。此外,另设最具创新奖1名、最具投资价值奖1名、最受关注度奖1名。

与往届相比,主题更鲜明内容更突出,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9个国家的101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参赛项目180个。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