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中国之治”?四中全会公报这些要点应知应读

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鲜明主题。

2019-11-05 16:33

从三方面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2019-11-05 16:5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些提法值得关注

“国家治理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在五千多字的公报中,有不少重要提法值得关注。

2019-11-05 16:37

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则 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系统地总结了“中国之治”的13项制度原则。

2019-11-05 16:40

“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六部门负责人权威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六部门负责人介绍全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9-11-05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