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商用”到“民用”,5G应用赋能新消费

2020-11-27 13:31:04来源: 世界5G大会 作者:

原标题:从“商用”到“民用”,5G应用赋能新消费

2020世界5G大会 ·“5G与数字生活新消费”论坛召开

1125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市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日举行的还有大会高峰论坛5G与数字生活新消费”该论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与广州商业总会协办,粤旺农业集团承办。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世界知名5G服务提供商、5G行业应用商以及专业观众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正式开始前深圳水之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涛2020世界5G大会现场打通全球第一个具有广泛意义的5G专网电话,展示了水之稻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5G专网解决方案提供商5G浪潮中的核心竞争力

深圳水之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涛

在论坛开幕式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广州商业总会会长、粤旺农业集团董事长万俊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

粤旺农业集团董事长万俊华

在主题演讲环节,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发表了题为《中美关系与美国打压背景下我国5G突破与商用发展》的主题演讲陈文玲着重从国际战略的视野,以中美关系的角度分析了在5G浪潮中中国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以及所要做好的应对策略、任务陈文玲认为今年这场疫情中国经受住了巨大考验国家现在的经济形势很好,已经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尽管美国对我国的经济高科技产业链持续遏制、打压、围堵疫情将是一个历史的拐点,要把教育消费的重点放在基础教育上,培养尖端人才;注重基于5G基础设施,新的生活场景倒逼新的商业业态出现,希望企业家朋友能够抓住5G发展的机遇,真正融入5G发展的大潮。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

会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李智发布了“中商消费指数”中国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桔子浏览器创始人李鸣发布了数字经济白皮书》。日本流通学会原会长日本九州大学教授甲裴喻韩国又松大学校长John Endicott以及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数字经济系主任教授Marek Kowalkiewicz等嘉宾通过视频分享了各国在不同领域中5G运用的现状及变革

随后广东省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围绕“拥抱5G新时代共建肇庆智能网联创新区”进行了分享谈及5G智能网联城市陈市长介绍道肇庆市正在打造开放的城市级实验室将全面开放其交通城市的数据等以推动5G应用的发展,目前,肇庆与京东华南区域总部、百度AI等企业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她表示希望从搭建“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体系出发逐步让5G‍各个应用领域都能得到绽放。肇庆市也将投入相关的资源、推出相应的优惠扶持政策等,邀请大家加入肇庆的智能网联产业,在绿水青山的环境下,创建人们美好未来的生活方式。

广东省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

大会举行了以5G重塑数字生活引领消费变革”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来自5G领域的专家以及致力于5G应用发展的企业家,针对5G创新应用的前沿趋势和先进理念进行了分享共同探讨了传统消费需求在5G应用下的升级与改变以及5G应用下产生的新消费需求引发行业各界产生前瞻思考的同时也给未来迈向5G创新应用新阶段的企业带来许多启迪。

5G重塑数字生活引领消费变革”圆桌论坛

在大会上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创新企业共同开启了5G应用创新新模式”“5G应用创新新方5G应用创新新征程”5G引领新生活、提振新消费”三大启动仪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广州商业总会会长、粤旺农业集团董事长万俊华分别为企业代表们共同授牌开启大会鼓励企业在5G商业化之路中探索新模式,引领5G应用创新发展,将5G的未来带入大众的生活,为壮大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世界5G大会·数字生活新消费论坛研究探索未来数字生活方式,研究未来消费需求变化,预测未来消费动机与消费行为改变,分析5G供给侧“升级+创新”匹配,向世界展示了5G产业赋能的作用和价值,充分探讨了5G新起点、新方向、新机遇,推动5G融入百业,链接万物,惠及大众。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