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副总编郑波:主流媒体要融合5G和自身特色巩固舆论阵地

2021-08-31 08:57: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诗

科技日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史诗)在8月30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5G大会“5G加速赋能融媒新发展论坛”上,经济日报副总编辑郑波表示,围绕5G+融媒体应用,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力,运营商不断丰富5G网络相关技术服务,设备厂商提供了各环节新型硬件的支撑,主流媒体进行了很多新的探索,形成了大量的落地案例。

图片来源:世界5G大会

对于5G+融合媒体应用的下一步发展,郑波建议:一是主动求变,用新技术打造全媒体;二是增强精准性和个性化,提升传播力;三是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深度和主流价值。

“进入5G时代,万物互联、万物皆媒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人们获取新闻信息的渠道更多,但也更加纷繁复杂。”郑波特别强调,作为传统媒体、主流媒体,既要有主动拥抱新技术的前瞻性,呈现出欣欣向上的变革姿态,又不能单纯被技术牵着鼻子走,失去自身特色。他认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深度报道上下功夫,体现不一样的新闻视角,让读者发现不一样的价值,巩固舆论阵地。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