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升空!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发射,约582秒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1-10-16 02:10

在轨驻留6个月,中国空间站3位小伙伴怎么“打发”时间?

10月14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

2021-10-16 02:10

再征寰宇——神十三乘组故事

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完成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整一个月后,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的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搭乘载人飞船奔赴中国空间站。

2021-10-16 02:10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点火发射

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

2021-10-16 00:49

领命出征!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晚,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

2021-10-16 00:49

东风着陆场首次迎来航天员,备份如何变成主场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地面,在太空出差长达3个月的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终于回家。

2021-09-17 17:21

航天四院产品护送航天员回家

9月17日,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出差太空整整90天后,乘坐返回舱顺利着陆酒泉东风着陆场,3个月的巡天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2021-09-17 17:05

“神十二”返回的“神操作”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搭载3名航天员在天际划出优美的轨迹,从中国空间站荣耀归来,稳稳降落在甘肃酒泉东风着陆场,圆满完成了载人飞行天地往返任务。这是神舟载人飞船执行的第七次载人飞行。

2021-09-17 17:04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 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是东风着陆场首次执行载人飞船搜索回收任务。

2021-09-17 17:04

揭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路

回收着陆是载人飞船飞行任务的最后阶段,也决定着飞行任务的最终成败。为了护佑航天员安全回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为神舟十二号飞船研制了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回收着陆系统,确保飞船返回舱走稳归航的最后一段路。

2021-09-17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