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快递”出发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

这是中国空间站建设的第二次发射,将首次实现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的交会对接,并运送航天员在空间站上所需的生活用品、开展空间科学实验的物资以及用于天和核心舱补加的推进剂。

2021-05-29 23:01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5月29日晚,我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这是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第一次应用性飞行。

2021-05-29 22:57

他们“硬核”护送天舟二号入轨

5月29日晚,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托举着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一飞冲天,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1-05-29 16:06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1-06-17 09:49

神舟十二号乘组出炉!他们将成为中国空间站的首批住户

航天员如何选拔?任务艰巨在哪?他们又为即将到来的太空生活做了哪些准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一一揭秘。

2021-06-16 13:54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三人乘组名单确定 明日出征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由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2021-06-16 10:08

“天和”你好,四院“快件”请查收!

5月29日20时55分,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装载6.8吨物资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它将运送航天员在空间站上所需的生活用品,开展空间科学实验的物资,以及用于天和核心舱补加的推进剂,与天和核心舱交会对接。

2021-05-30 14:44

天舟二号发射及交会对接天基测控任务圆满完成

5月29日,搭载着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顺利从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5月30日凌晨,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

2021-05-30 14:44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护航“天舟”奔“天和”

2021年5月29日20时55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约7个多小时后,天舟二号与前期发射的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实现了快速自主交会对接。

2021-05-30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