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航天科学家进港大与学子分享探“火”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及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正在港大举行两场讲座《长征火箭与中国航天》及《「天问一号」的探「火」之路》,与港大学子探讨航天梦想。戳直播↓↓↓ #直击航天科学家访港#

2021-06-24 13:50

国家月壤在香港亮相 科学家精神浸润香江

26日上午,“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月壤在港正式亮相。

2021-06-26 11:22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航天专家对话香港青年

两个小时的报告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走下讲台,刚刚沉浸在报告中的香港大学生热情向前,团团围在他的身边,要求提问和合影签名的声音融成一片。

2021-06-25 15:20

国家重大航天项目科学家团队访港 激发香港青年爱国情怀

负责“长征”、神舟、“北斗”、“天问”、“嫦娥”等国家重大航天项目的科学家团队22日抵港,23日起展开为期五天的访问,并出席“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

2021-06-24 14:06

航天专家香江之畔寄语青年学子爱国奉献

“最高尚的爱、最伟大的爱是爱国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23日在香港说,希望航天精神能够影响香港年轻人,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2021-06-24 11:20

刚刚,这个“天团”抵达香港!

6月22日下午,负责“长征”“神舟”“北斗”“天问”“嫦娥”等国家重大航天项目的科学家团队抵达香港,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科学家们将赴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和6所中学举办讲座,并参加6月26日举办的“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

2021-06-22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