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十二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张洪峰、高雪莲、乔莎莎、曾文龙、刘近、胡晓舟、邱麟辉、周勇坤、高玉华、姜延军、雷菁、杨富祥等12名官兵,是全军部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充分反映了人民军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胆...

2021-08-01 10:45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简要事迹

张洪峰,甘肃省张掖军分区副司令员。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1993年10月入党。该同志1993年执行任务中,为保护战友和群众生命安全身负重伤,失去左手和右眼。近年来,身残志坚、初心不改,满怀热情助力群众脱贫攻坚,担任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期间帮扶1个贫困镇、3个贫困村,协调做好改善基础设...

2021-08-01 10:50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视频公益广告《忠诚》

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在党的旗帜下英勇战斗,在党的旗帜下赓续血脉,人民军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忠诚书写在三尺讲台、雪域高原、大洋深处、万米高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让我们向“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致敬!

2021-08-01 11:33

雪域高原上,他守护“天路”15年——记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执勤二大队大队长杨富祥

7月1日上午,正在天津参加中级任职培训的杨富祥,和大家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那一刻,他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2021-08-12 11:41

雷菁:为战育人三十年,她甘当那军中红烛

这些年里,她的学生中不少已经成长为一线部队备战打赢的标兵、科技创新的尖兵,在北斗导航、战略预警等重大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

2021-08-11 12:17

擎着信仰之光前行——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姜延军

从全军院校教学观摩第一名到全国模范教师,从军队级科技进步奖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从全军学科拔尖人才到全军科技领军人才……他在勤勉奋进中践行马克思主义师者风范,在执着奉献中探索马克思主义教研创新发展。

2021-08-10 20:39

山间有磐石 久琢玉自华——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高玉华

49岁的高玉华是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一级军士长。当兵32年,他数次参与重要设备设施保养,精通50余种装备操作与维修,常常是接到命令就一头钻进深山,再下山已换了季节。

2021-08-09 19:36

潜心砺剑为胜战——记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周勇坤

第一次见到周勇坤,他穿着一身“导弹绿”迷彩服,中等身材,有着一看就是常年太阳底下晒出来的黑红皮肤。一副眼镜背后透着一双严厉专注的亮眼。

2021-08-09 10:20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丨特战“狼头”刘近

“我们就是要让特战队员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一个个的极限训练逼出他们的潜能。现在你所看到的,对特战队员来说,都还只是‘开胃小菜’……只有在训练场上拼命,才能在战场上不辱使命。”站在训练场边,一位黝黑瘦削却一脸精悍的教官向记者介绍。

2021-08-05 13:18

无形战场的制胜尖兵——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曾文龙

“战友们扛枪守卫的是祖国有形的边疆,我们拿着装备仪器守卫的是祖国无形的边疆。”西部战区某保障队业务室主任曾文龙这样描述自己钻研了22年的电子对抗专业,“我的工作就是以电磁波为武器,掌握和阻断敌人的信号,通过电磁压制帮助我方克敌制胜。”

2021-08-04 15:02